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商会要求 严看死守、严管源头、严管重罚、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9-09-17 15:42 来源:云上阳新

15日上午,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商会。会议要求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到严看死守、严管源头、严管重罚、严阵以待。县长明进华,副县长刘晨、陈新华等出席会议。

明进华分析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全县秋冬季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我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提前进入防火期,全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严看死守、严管源头、严管重罚、严阵以待,把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大宣传发动,全员行动,树立大安全观,通过各种途径来落实森林防火宣传,要在高速和坟山路口竖立警示牌和张贴标语,迅速印刷防火灭火及案例海报张贴在农村每家每户墙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防火灭火队伍,提升常态管理和快速应急能力,搞好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防火带建设、灭火能力、信息报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进华要求,要明确职责,健全和强化指挥系统,启动调查问责;要排查现有防火隔离带,同时加强新的防火带建设;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问责。

明进华强调,精准宣传要再强化,对象要精准,重点是农村老人、学生和智障人员的监护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要重复宣传,重点宣传。火源管控要再严格,用火审批制度要严格,绿色墓地建设要加强,三位一体巡查制度要加强,护林员要发挥作用。信息联通要再加强,强化部门协调。基础设施要再抓实,尤其是扑火队伍建设要抓实。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提升老百姓的整体防火意识,强化干部和责任人职责,严肃对肇事者的处理处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了省、市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及灭火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森林防火相关情况;县森林公安局汇报了火灾案件查处情况,县公安局补充汇报了火灾案件查处情况。

刘晨、陈新华就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建议和具体要求,各相关单位也就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建议。(黄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