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市民政局来我县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17:19 来源:县民政局

在“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前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友年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职能科室和从事消防安全的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一行来我县督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分别到龙港镇农村福利院、枫林镇和县社会福利院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从消防安全情况、水电气使用情况、饮食卫生情况、院民身体健康检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服务质量建设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台账查看,并当场反馈督查结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力陪同检查。

在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中鲁友年强调,做好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工作要做到“四化”即标准化、责任化、信息化、安全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责任,要落实民政部门养老兜底责任、监督责任和参与责任,阳新要选择试点打造样板,将养老服务做细做强做实。在枫林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乡镇森林防火压力很大,一定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一是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该给的待遇报酬要给,确保护林员认真开展工作;二是镇、村、组三级干部要明确责任,抓好“三头”,即组干部要抓地头,村干部要抓山头,镇干部要抓人头;三是镇领导要高度重视,总体管控,加大力度,确保不能出大事。

针对检查反馈意见,许力承诺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切实加强农村福利院安全管理,一是加大对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的投入,二是加强对护理人员工作人员的培训,三是建立巩固一整套安全管理制度,四是同时做好分散供养特困对象的安全管护。(胡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