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王建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9-09-18 16:09 来源:今日阳新

王建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7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华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汉忠主持会议。

王建华指出,召开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动员部署我县主题教育工作。

王建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的重大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认清我是谁,明白依靠谁,做到为了谁,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把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推进阳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提振全县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比学赶超的斗志和干劲,汇聚成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

王建华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准确把握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标杆、干有动力、改有实效;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务实扎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确保深入深刻,做到开门征求意见、自觉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反思。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立行立改,做到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整改到位。

王建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做到压紧压实责任,县委常委会首先要带好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强化督导检查,巡回指导组要完善督导方式,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坚持统筹兼顾,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主题教育与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迎大庆、保军运”维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统筹考虑、共同推进;做到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在全县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把镜头、笔头对准基层一线,注重发现和挖掘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焱华就阳新县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抓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好阳新县主题教育。

王焱华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围绕“五个目标”,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落实重点措施,注重分类指导,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突出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领导黄锡钢、徐德世、李建华、汪国栋、徐卫东、卢素琴、杨永旺出席会议。(记者 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