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 14:43 来源:云上阳新

7日上午,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度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张保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波,副县长刘晨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调研情况。

张保平就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胡勇政强调,要聚焦扭转精神懈怠,压准压实责任。我市面临的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存在小额信贷逾期率较高的问题、产业扶贫带动问题、扶贫资金项目管理问题、“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驻村工作队建设管理问题等。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员上阵,坚持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做到主动抓,亲力亲为,把迎检压力传导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要聚焦执行力度问题,确保落严落实。解决执行不力问题,要执行制度,要动员统领,各级各单位要加快制定细致的迎检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定期通报、定期督办,倒逼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全市迎检备战工作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开展,各成员单位和各专班要按照战时要求,坚决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决不允许出现阳奉阴违、有令不行、各自为政等现象发生。要聚焦考核迎检要求,坚决对标达标。做好迎检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对标补齐短板,强化工作衔接,严肃纪律规定。必须站在对市委、市政府负责的高度,自我加压,力争上游,紧盯“保一进位”的目标开展工作。按照“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和“事急从权”的思路,采取“地毯式”排查、“集中式”整治、“突击式”攻坚等办法把各项指标数据上上去,最大程度确保每项考核项目不扣分、少扣分、得高分。坚持实事求是,掌握工作方法,严禁为了冲数据、争名次搞数字脱贫、纸上脱贫、被脱贫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以良好的扶贫工作纪律确保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俞远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扭转松懈状态,迅速做到六个到位,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工作队到位,政策到位,氛围到位,基数准备到位。脱贫攻坚没有结束,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重点督察好工作队,主流媒体要做好社会各界的大合唱,杜绝信息不准、数据不真、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迅速聚焦四类问题,精准发力,做好对下落实,对上汇报。

阳新县、铁山区、市农业农村局、人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