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王建华检查城区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7 来源:今日阳新

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建华率队检查城区密集场所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在试营业期间的慈济医院,王建华查看了视频监控室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医护人员防灭火知识掌握及消防设备使用等情况。王建华强调,医院作为重要的人员密集场所,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警惕、保持警醒,多开展应急演练,加大消防培训力度,确保消防设备设施能用、会用、好用;同时还要做好医疗安全,处理好过期药品、药用污水等医疗垃圾,完善相关安全措施,切实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

在城市广场,王建华实地查看了商场消防设施及应急通道等,并叮嘱商场负责人,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清理好应急通道杂物,让市民有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针对老年人聚集在超市打牌休闲的情况,王建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建设老年人娱乐场所。

在兴国中心集贸市场,王建华详细了解了消防、食品安全及肉类价格等情况。王建华要求,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定要在抽检等环节严格把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检查中,王建华强调,老城区“三合一”场所较多,火灾隐患较大,针对老城区建筑物密集、消防通道狭窄等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清理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力度,另一方面要引进微型消防车、微型消防系统等适应县情的消防手段,防患于未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陈新华、蔡暖心,兴国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犹冼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