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4 来源:云上阳新

16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锡钢,副主任孔春宝、徐美兰、石教法、王铭恩、柯敏等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刘红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蔡庸文,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小虎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阳新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关于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审计局关于阳新县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列举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阳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阳新县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编制说明》《阳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阳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决定接受陈罡等辞去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辞呈、姜斌等辞去阳新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辞呈、张剑锋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职务、杨立斌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许召鹏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职务的辞呈。

会议补选俞远汉等6人为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阳新县人民政府关于华黄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会议通过了《关于陈绪栋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会议通过了《阳新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王聪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会议决定聘请胡家田等11人为县级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员,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华黄河、诸建平等新任职人员作任前供职发言,并进行宪法宣誓。

在完成会议所有议程后,黄锡钢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系当下司法体制改革中的重要单元,要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家事审判专业化;要汇聚各方力量,推进家事审判多元化;要注重人文关怀,促进审判人性化。要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根本在于管好用好,必须做到为民理财,依法理财。要强化收入管理,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加强预算约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认真编制好2020年度预算。

黄锡钢同时希望新任职人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依法行政,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希望县级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员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努力为加强和改进我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贡献力量,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