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6号)

发布时间:2020-03-24 20:19 来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从全面封控向网格化管理转变,根据省市有关精神,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现就全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拆除影响公共交通、消防应急通道、小区人员车辆出行的卡口和影响复工复产复市、居民生活的硬隔离设施,也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保留部分现有卡口,作为应急备用。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

二、除保留全县高速路口进出通道、351国道枫林镇与江西省交界处、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管控点外,全面撤除我县其他交通管控点。恢复城区正常交通秩序,全面恢复网约车、所有公交车辆正常运营。恢复县内、县际客运班线,市级、省级客运班线按目的地城市相关规定有序恢复。

三、社区按网格化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服务等工作。加强小区内部巡逻,防止人员聚集、扎堆、串门,禁止聚众赌博,重点做好居民健康筛查,对发热病人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送诊。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对境外(含港澳台)来阳返阳人员及时排查登记上报,并按相关规定纳入社区管控;对治愈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等做好跟踪服务。加大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力度。

四、社区“第一书记”、社区临时联合党组织成员在确保社区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复工复产实际,科学安排工作,其他下沉党员干部全部返岗正常上班。返岗的“双报到”党员干部根据社区疫情防控需要继续配合社区加强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联系和关心关怀。

五、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号和22号有关规定,疫情解除前,严禁限制清单内的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限制清单外的市场主体,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五到位”措施的基础上,可自行复工复产,无需审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防控监管。恢复运营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查健康码、测体温、预防人员聚集等措施。

六、本通告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执行。

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