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王建华在调研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化大灾之年为大有作为之年

发布时间:2020-03-25 16:52 来源:今日阳新

2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建华在城东新区、经济开发区就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柯友国参加调研。

王建华先后到铜锣湾广场、宏伟新城、阳新高铁站前广场(一期)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听取县住建局、县城建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关于项目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

王建华强调,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要转变思想,化压力为动力,化大灾之年为大有作为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城建项目复工复产进度。除新建项目外一律取消审批,对所有在建、续建的城建项目下达复工复产通知书,及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一企一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切实解决好项目人员返岗难、前期配套和资金配套等问题。要加快项目的评审和招投标。对项目设计可研、前期审批、土地征收变性及征迁、融资招商、投招标等关键环节,都要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率,以“硬核”举措帮助项目单位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实现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要加快项目的策划和申报。对照国家出台的鼓励支持湖北政策的相关措施,重点研究、迅速策划一批生态环保、重大涉民生市政工程、长江大保护、产业配套等方面的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形成项目计划书。要加快融资和债券的申报。平台公司要做好城投债、专项债、置换债、静脉产业园的申报和2020融资计划,并积极探索和完善运作机制,创新资本运作方式,着力盘活存量资产,力争实现转型升级。要加快体制机制的完善。针对我县大城建口运行机制存在的短板问题,要研究制定长效可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体制机制,促进各相关部门工作有序、协调、高效运转,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质。

王建华还就城建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