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温州阳新商会外调运力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7 11:50 来源:今日阳新

26日,在阳新火车站广场,由温州阳新商会从温州市急调来的11辆大巴车依次排开,来自全县20多镇(开发区)330名打工者,踏上了前往温州务工的旅途。截至目前,温州阳新商会已组织3批28班次700余人顺利返回温州。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负责人肖志强为上车的每名务工者配送了口罩和消毒液,并一再告诫沿途防疫事项和行车安全。

据温州阳新商会会长柯亨荐介绍,阳新在温州务工的农民工有10万多人。目前,还有3万多名复工者滞留在家。从2月20日开始,温州阳新商会就密切关注疫后复工动态,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的信息,利用商会平台优势,及时将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复工政策,传达到去温州复工者手中,并收录务工者健康绿码和复工证明。

同时,温州阳新商会以镇(开发区)为单位组,建返岗工作微信群,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的情况,鼓励已确定工作岗位的农民工积极报名,动员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加强信息分类汇总。

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温州阳新商会将务工者信息传到温州市鹿城区人社部门对接,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采取“统一登记、统一包车、统一到达目的地”的方式,协调车辆、调配运力,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

龙港镇荻湖村务工者梅鹏主说:“温州建筑工地催促我去复工有好几次了。阳新多个部门送来了汽车票、消毒液、口罩,让我踏上了暖心旅程。”(萧梦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