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专家组点赞阳新县“农产品上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1 来源:县供销社

如何拓宽地方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农村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运营机制如何运作的?……

7月7日至9日,带着一系列问题,省商务厅示范县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来阳新县,对阳新电商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创建工作进行中期绩效评价考核验收。

考评专家组一行先后到电商产业园农产品展示大厅、浮屠镇王志村快递分拨点、镇供销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和部分村级电商网点,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功能定位、农特产品线上销售、乡村快递网络、“商流+物流”创新模式等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我县电商进农村示范县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为了直观感受快递进村这一有效现实路径,阳新县供销社带考评专家组来到村级快递分拨点。“目前我们两家公司已经为阳新60个村组打通了快递,并且还在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进展,争取早日实现乡村快递网络全覆盖。”浮屠镇王志村中通快递负责人杜亮介绍道。

货架上整齐的包裹,桌面上细致的台账,当得知该网点除了做电商团购、快递业务外,还开通了“裕农通”以及其他金融服务,专家组对网点为村民提供的便利帮助给了个大大的赞。

在镇供销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阳新县供销社为专家组的答疑疑惑,详细讲解有关整合第三方电商企业、本地供应链企业以及快递公司实际案例,从而实现商流+物流的融合,将快递以及村民代购的产品同时配送到各个乡村站点。

专家组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对阳新县供销社以服务为引领,用创新破解难题的精神以及电商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阳新县供销社进一步梳理分析、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抓好规范提升,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阳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丁梦影、马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