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7-12 16:01 来源:云上阳新

10日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县领导胡勇政、廖进军、李新国、王有平、王建华、明进华,徐德世,杨波,华黄河,卢素琴,蔡暖心,马辉商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文局、气象局、水利和湖泊局、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有关防汛形势的分析预测,并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受长江顶托及富水水库泄洪影响,富河水位上涨至接近1998年洪水位,富河堤防多处溃口,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急行动起来,把防汛救灾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县防指要进一步优化全县防汛领导和指挥体系,根据汛情灾情变化,成立应急救灾、生产自救、疫情防控及宣传舆情工作组,推动防汛救灾工作高效务实进行。要加强对长江上下游、周边及本地汛情、雨情、水情的综合研判,强化富河流域洪水的科学调度,适时降低富水水库泄洪量,切实减轻富河沿线防汛压力。要按“保群众生命安全、保县城安全、保干堤安全”的要求,对现有堤防上足人力、备足防汛物料,强化排险抢险,尽力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新的险情。对现有溃口要按照专家会商的抢险方案,组建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尽快把溃口封堵住。对大山塘、地质灾害点、工业尾砂库和矿山等,同样要加大巡查监测力度,做好防汛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要科学制定网湖的分蓄洪预案,提前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分洪区的群众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安全转移。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的日常消杀,对接触疫水人员及时开展防治,提升群众卫生防疫意识。要尽快启动核灾救灾和报灾工作,为生产自救、向上争取支持打好基础,尽可能降低灾害损失。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及时发出防汛抗灾好声音,为凝聚各方力量、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迅速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全县各级党政部门要一律取消休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