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李丽到三溪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2 16:22 来源:云上阳新

11日,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市卫健委主任刘安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志刚到三溪镇督导三溪河防汛救灾工作。

李丽来到灾情较为严重的世林村等处,现场巡查三溪河流域汛情、灾情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在世林村安置点,她向受灾群众发放了生活物资,并询问他们生活情况以及还有哪些困难,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带领大家度过难关。随后她详细了解三溪镇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措施、医疗救治和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李丽指出,全市防汛形势已进入最严峻危急的关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前,迎难而上,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员到岗到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应急预案规定,到岗履职;加强值班值守,要第一时间及时掌握预警和汛情,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通报及时到位。二是要做好群众撤离、疏散工作。在防汛工作中要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第一时间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所。三是做好汛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集中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特别要做好卫生防疫和环境消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

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参加活动。(程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