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召开工业经济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7:35 来源:云上阳新

16日,我县召开工业经济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建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陈新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经信局就全县工业经济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说明,相关县直部门及镇区对此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建华强调,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阳新工业经济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认真回顾总结县内工业发展历程。在总结全县“十三五”工业经济发展成效的基础上,结合近年全县工业企业产生、发展和消亡情况,充分考虑国家及省、市政策倾向,正确认识我县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直面短板弱项,明确下步发展方向。二是要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工业发展的重点。要紧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着眼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四新经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发展趋势,为工业强县绘好蓝图、奠定基础。三是要把再造工业落到实处。抢抓“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机遇,结合县情实际,深入研究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超常举措,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早日实现阳新工业经济逾千亿目标。(邵斐 范深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