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明进华主持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10:45 来源:云上阳新

20日下午,县长明进华主持召开全县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专题听取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关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明进华在讲话时指出,实施长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明进华要求,各相关镇区和部门要明确任务,对照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切实补齐短板,增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禁捕目标。要对照政策、精准把握,抓紧抓实抓细工作对接,全面落实退捕渔民保障政策措施,县人社部门要牵头,切实做好就业帮扶等服务,落实相关资金,全力保障渔民基本生活。要强化责任、严格执法,进一步强化禁捕水域常态化执法监管,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和市场清查力度,并组织联合执法全覆盖开展一次“江鲜”产品清理行动,依法打击市场销售、加工、收购等行为,坚决斩断非法买卖的利益链条,形成震慑效应。同时,希望广大渔民要多理解国家政策,继续配合支持退捕禁捕工作,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民政局、公安局、黄颡口镇和富池镇等按照职责要求,汇报了相关情况。(孙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