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2 来源:云上阳新

2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诸建平,公安局政委姜海生出席会议。各派出所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会议精神。

会议宣读了3月1日,县委书记王建华在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他肯定了全县公安工作: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在战疫情、防汛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观看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专题片,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民辅警、优秀民警家属。

诸建平在会上作《发扬公安当先精神  忠诚守护担当使命 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报告,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全县公安工作排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为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全力打好“七场硬仗”,努力开创2021年公安工作新局面。

诸建平要求:一要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打好安保维稳整体仗。要深入推进反恐反邪、加强情报信息预警、强化网上阵地管控、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二要以专项行动为载体,打好突出犯罪攻坚仗。要快侦快破大要案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侵财犯罪、重点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三要以公共安全为重点,打好平安创建主动仗。要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提升公安安全监管水平、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四要以强基固本为导向,打好基层基础阵地仗。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社区(驻村)警务工作,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五要以科技兴警为支撑,打好警务机制创新仗。要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快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三大体系”建设、推进警务体制改革;六要以法治思维为引领,打好营商环境优化仗。要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三整治四规范”、规范完善执法流程构建执法监督管理“一中心四闭环”、打造一流公安政务服务;七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打好公安队伍锻造仗。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党建、政治体检,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暖警惠警工程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优化队伍结构,规范辅警管理,强化从优待警,抓好激励引导,做优警营文化,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铆足牛劲干起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邵斐 朱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