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成功开展首例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

发布时间:2021-03-04 10:52 来源:今日阳新

近日,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了我县首例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实现了该技术的突破,为患者排除了颅内一枚随时危及生命的“炸弹”,为广大脑动脉瘤病人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接受颅内动脉瘤开颅手术的是一名43岁男性患者,因“突发剧烈头痛八小时”送入县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经急诊CT检查和询问病史后,考虑该患者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所致的可能性极大,通过医院绿色通道,经急诊科查头部CTA(CT脑血管造影)证实为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动脉瘤破裂出血;经过综合考虑手术方案的利弊,与患者家属沟通并取得同意后,最终确定治疗方案:在全麻下行左侧大脑中动脉瘤开颅夹闭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中应用了显微镜并联合神经内镜,视野开阔,失血不多,基本无需输血,解剖暴露充分,动脉瘤夹闭完全,目前术后患者病情稳定。

据介绍,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是临床中常用的治疗动脉瘤的手术方法,其目的在于阻断动脉瘤的血液供应,避免发生再出血,保持载瘤及供血动脉继续通畅,维持脑组织正常血运。相比介入手术,该手术方法治疗效果好,术后不易复发,目前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两种手术方式均已开展。

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首例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县神经外科技术一次质的飞跃,填补了我县又一医疗技术的空白,是人民医院“技术强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浪潮中的另一具体表现。(邓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