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两夏作物病虫害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18:53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3日,湖北省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指挥部在省农业农村厅设立主会场召开两夏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我县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组织农业农村系统相关单位和各镇(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小麦条锈病已进入快速流行期,油菜菌核病、小麦赤霉病等有大发生态势,两夏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压力较大,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 “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做到植保工作政治引领。当前植保工作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关系着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对稳定巩固疫情影响下的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至关重要。二是要科学分析研判病虫害发生态势,确保防控措施精准高效。相关单位要统一认识,积极争取各级政府专项资金投入,积极发挥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作用。三是要坚决打好两夏作物病虫害防控战役,确保不大面积暴发为害。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统防统治到位、用药管理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争做“一懂两爱三过硬”农业干部,抢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业发展的机遇,农业农村部门、农业事业推广机构要形成合力,高效利用改革资源,全力推进我省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湖北省植保总站通报了我省两夏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和防治技术指导意见。(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