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王建华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时指出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1 来源:今日阳新

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建华带队对城区燃气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华川天然气公司,王建华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情况,强调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建华指出,城区燃气管道和用气企业是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的重点,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大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华川公司要加强人员专业培训,严格规范日常操作和管理,抓好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修,及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异常、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同时,要切实抓好燃气用户安全知识宣传和入户检查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在国税小区,王建华深入居民家中,详细查看入户燃气管道相关设施的使用及安全状况,并与居民交流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采用多种手段,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既让每家每户了解天然气易燃易爆的危险特性,又要切实掌握燃气设施的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日常用气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尽快在老旧小区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对新建小区则由规划部门提前做好物业规划,强制要求安装燃气报警器,让社区居民能够远离安全隐患。

在桥南液化气站,王建华发现该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严禁开展加气作业。他严肃指出,生命无价,安全第一。企业要切实从各地血的教训中警醒起来,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能只想赚钱、不要安全,否则就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最终倾家荡产甚至把牢底坐穿。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小型液化气供应站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该取缔的取缔,该整合的整合,促进液化气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柯友国参加检查。(尹传信 朱亦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