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召开“智慧阳新”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加快“智慧阳新”建设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我县信息化建设水平。16日下午,我县政数局召开“智慧阳新”建设项目推进会,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副局长钟学质、大数据中心主任李晖、县直各部门单位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晖和湖北省楚天云公司技术团队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阳新县数字政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通过“硬件集约化”、“网络集约化”、“软件集约化”、“数据集约化”的思路,逐步解决信息孤岛、重复建设等多方面的问题。

李晖指出,阳新政务数据局将以“智慧阳新”建设项目为契机,建成 “一个县级中心机房”、“一个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一个城市综合指挥中心”,为实现数据共享提供可能,为实现智慧城市打好基础。

随后湖北省楚天云公司技术团队与各单位信息员就信息化进行了交流互动。

钟学质就阳新县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县直各单位要按照《阳新县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统筹建设的要求,在县数字政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政府信息化建设;二是数据共享工作与各单位息息相关、环环相扣,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加快推进“智慧阳新”信息化建设项目;三是各县直单位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为数字政府建设建言献策,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阳新县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石志彬、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