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一人当选为湖北省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9 来源:黄石日报

2日,省文明办公布了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名单,阳新县退伍军人尹文杰成功当选,系黄石市唯一一个入选名单。此次公布的道德模范共计21名,尹文杰系5个见义勇为模范之一。

1992年出生的尹文杰,现为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2013年9月应征入伍,被分配至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服役,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称号,受支队嘉奖2次,2018年9月退伍。

2019年6月20日凌晨,时年27岁的尹文杰在阳新湖滨小区门口发现有人盗窃门口停放轿车内财物,立马上前制止,并抓住其中一人。过程中,尹文杰被小偷另一同伙捅了5刀,可他依旧拽住两小偷向旁边副食店方向拖拽,以寻求帮助。

最后,由于伤势严重,小偷趁机挣脱逃走,尹文杰在自己拨打了120后晕倒在地。

该事件发生后,本报等当地媒体多次进行报道,在全市乃至全国引起巨大反响。2019年7月11日,阳新县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尹文杰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阳新社会各界的代表饱含深情畅谈学习宣传尹文杰的体会。

“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儿子的关心、宣传、关爱,我为儿子感到骄傲,我要教育他继续作贡献,一辈子当好人。”在座谈会现场,尹文杰父亲尹传根眼含热泪说道。

同日,黄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尹文杰“黄石楷模(好人)”荣誉称号。近年来,他曾先后荣获“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伤愈后,尹文杰成为阳新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付出。2021年8月份,尹文杰被单位安排到阳新县龙港镇钟山村,成为该局一名驻村工作队员。

海拔500多米的钟山村是龙港镇一个偏远的山村,长期以来,因为交通闭塞,村里发展相对滞后。刚到村里,尹文杰就走访脱贫户,了解全村86户脱贫户的家庭情况。

驻村以来,尹文杰和同事在村组里入户调查,并协助村里发展油茶、腊米等农业产业项目。最近一段时间,村里拓宽通组公路,尹文杰一头又扎进施工现场。

“我只不过做了一件军人该做的事,获得这个荣誉心里蛮高兴的。”2日晚,记者联系上尹文杰时,他刚从村里回到工作队住处。尹文杰说,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在驻村帮扶方面多下功夫,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贺介飞 王艾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