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召开滨江区域建设专题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日上午,我县召开滨江区域建设专题办公会。县领导万鼎、杨波、华黄河、徐德世、徐凌、柯友国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指出:编制滨江区域发展规划是响应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政治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沿江区域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顺应沿江区域竞相发展态势、发挥阳新沿江优势、推动阳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全县上下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关系,进一步明确滨江区域的发展方向、思路和重点,推动滨江区域高质量发展。

万鼎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富池发展定位。要举全县之力,谋划好滨江区域发展战略,把富池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副中心、工业发展的主引擎、沿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镇域发展千强镇。二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完善区域统筹机制,成立工作指挥部,推动滨江相关镇区联动发展;要实行富池园镇一体改革,激发富池经济发展活力。三要进一步厘清富池产业发展思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对现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四要进一步开启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征程。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高标准建设,加强城镇和园区环境整治,提升滨江区域环境,对外展示良好形象。五要进一步提升滨江区域发展能力。要加大支持力度,紧抓园区建设、工业建设、招商引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能力培养,集中人力、精力研究产业发展,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共同打造富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万鼎还对园区规划以及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就区域互动合作、县城空间对接、相关单位部门协作、产业布局等方面工作和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谋划,优化结构,确保滨江区域稳健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滨江区域规划编制情况及目前园区建设存在问题,与会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朱亦丹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