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万鼎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7:3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日上午,县委书记万鼎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万鼎一行实地调研了国贸大酒店、实验小学、实验三小、华联时代广场、兴国中心集贸市场、光谷广场、新天地商业街、莲花湖湿地公园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文明标语标识、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劝导、志愿服务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群众知晓率普及等文创工作开展情况。

就如何做好文创工作,万鼎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万鼎指出,文明创建不是一阵风,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而是通过文明创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造福人民群众。

万鼎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商超酒店等场所文创工作。大型商超、宾馆酒店是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重要点位,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县商超宾馆要在文创工作中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严格按照文创标准和要求,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形象名片。二要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不仅关系到文创考核,更是社会关注的民生焦点,相关社区、下沉驻点单位和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消费、交通和市容秩序环境整治,依法取缔学校周边规定范围内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烟酒销售点,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堆乱倒、乱扔乱丢等行为,为广大师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整洁的出行环境。三要切实做好集贸市场文创工作。要继续加强对集贸市场商户的宣传和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解决市场内无序堆放、污水横流、销售行为不规范等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市场周边秩序,解决乱停乱放、乱摆乱占问题。要全面清理和依法拆除周边违章构筑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及违章构筑物现象。四要切实规范停车秩序。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在公共区域划定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切实解决兴国大道周边电动车、摩托车无序停放问题。五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志愿者管理和培训,完善管理机制,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久久为功,让城市每天都有新变化。六要深入开展社区文创工作。文明创建不仅包括打扫卫生,还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相关镇区要加强学习培训,明确文明创建目标,熟练掌握文明创建方式方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晨参加调研。(冯小刚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