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县政协召开《阳新县姓氏志》(中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3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各镇区召开《阳新县姓氏志》(中卷)编撰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德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徐德世对已经编撰好的《阳新县姓氏志》(上卷)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编委会和各镇编撰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徐德世指出,《阳新县姓氏志》是阳新有史以来第一部由国家机构编撰的姓氏专志,对挖掘保护姓氏史料,开发地方人文资源,凝聚阳新各界人心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镇区要高度重视《阳新县姓氏志》的编撰工作,总结上卷编撰经验、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好中卷编撰工作。

徐德世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各镇区要切实提高认识,改进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史料征集任务。二要工作再部署。各镇区要对编纂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坚决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经费到位、办公条件到位。要选择政治思想可靠、工作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有较好文字功底的干部负责修志工作,并保持修志队伍相对稳定。要投入相应财力、物力,确保经费充足。三要群众再动员。要充分发挥宗亲、乡贤、群众的作用,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尊重历史”的原则,做到专班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专职队伍与兼职队伍相结合、政府行为与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相结合,及时征集并完善相关资料。

会议安排部署了《阳新县姓氏志》(中卷)编撰工作,白沙、王英、大王等镇先后作表态发言。(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