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李建华到法院、公安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建华先后到县法院、县公安局调研工作。

副县长、公安局长诸建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明分别就2021年全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李建华听取汇报后,对县公安局、县法院全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法院,李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政治上确保法院工作在方向、出发点、落脚点上不能有任何偏差;二是要围绕维护平安稳定、促进公平正义谋划工作,加大案件调解力度,加强诉源治理工作,严厉打击非访行为;三是要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谋划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和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围绕创新规范、提升效能谋划工作,进一步完善“微法庭+速裁”等提升司法效能的创新举措,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在县公安局,李建华要求做好四点:一是要在推动党的绝对领导上做到具体化、实效化,杜绝思想滑坡、松劲泄气等状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要在发挥“刀把子”作用上更加有力、更加有效,让群众和党委政府满意。三是要在安保维稳上以防为先、多管齐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预知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突能力,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在从严治警上出实招、见实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机制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县委办副主任马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贤国参加调研。(邱健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