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3日下午,阳新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镇区、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市委组织部周秀华同志到会指导。

万鼎对19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并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乡村三级换届圆满高效完成,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传导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不够、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不够等问题,要扎实整改,不断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万鼎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常抓党建的定力。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植根灵魂深处,贯穿工作始终。要坚持理论武装,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切实担当作为,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组织体系健全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党的基本制度执行下去,以党建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忠诚、体现政治担当。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保障力。要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建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来建机制、提能力、激活力、严纪律,把党建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成效上。要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建立区域协同共治机制,健全“五级”组织管理体系,推进小区党组织建设,继续打造创新项目,让居民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三是要坚持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要夯实底板,聚焦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做实党员发展工作。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攻坚队等方式,引导党员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一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补齐短板,坚持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切实补齐党组织建设短板弱项,做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省委基层党建综合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树立样板,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抓好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要压实党建责任,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强化基础保障,落实乡镇干部补贴提标,激励镇村干部干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领导杨波、华黄河、徐德世、李利、刘晨、徐凌、韩顺东、程浩、柯友国、陈淑芳、柯光荣,各镇场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县“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县18个镇区党委书记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冯媛媛 孙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