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市政桥梁焕然一新既好看又实用

发布时间:2022-01-25 17:13 来源:黄石日报

22日,途经阳新兴国大道、陵园大道等路段的市民们会发现,沿线的立交桥、莲花湖大桥、明月湾大桥等5座城市桥梁已焕然一新,既好看又实用。

在春节到来之际,阳新县住建局城市桥梁运行维护所对城区所有市政桥梁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结果发现,立交桥、莲花湖大桥、明月湾大桥等5座桥梁存在水泥砂浆保护层剥落、开裂,拉索塔防锈层开裂,桥梁栏杆、防撞杆锈蚀等问题,既存隐患又不美观。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城市桥梁运行维护所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历时一个半月,投入资金251万元,除锈刷漆面积近2万平方米,对这5座桥梁进行了全面除锈刷漆改造。

截至1月21日,该工程已全面完工,5座市政桥梁焕然一新。油饰桥梁如同给桥梁涂上一层“防晒霜”,覆上一层“保护膜”,可有效防止桥梁结构遭受日晒、雨淋侵蚀,延长使用寿命,是保护桥梁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此次5座桥梁涂装,是落实阳新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的工作部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魏世杰 易相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