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5·29会员活动日”暨“青春健康 同伴教育”校园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4: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5日上午,我县“5·29会员活动日”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校园行启动仪式在黄石第一技工学校举行。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副县长、县计生协会会长蔡暖心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卫健局、计划生育协会和黄石第一技工学校主办,团县委、科协和义工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以及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也是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落实“青春健康 同伴教育”项目。

张友芳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夯实新时期计生协工作基层基础,多措并举做好新时期计生协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做好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蔡暖心希望计生协要大力宣传生育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加强优生指导、关爱特殊家庭,把计生协工作与阳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希望广大老师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健康理念贯穿活动全过程。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把学习的责任从家长、教师身上转移到自己的身上,把学习变成自我主动性、能动性、独立性不断发展、提升的过程,以夯实人生之基。同时要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把技能知识学习和人文道德培养结合起来,既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要善于汲取人类有益的文明成果,做最好的自己。

启动仪式上,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任世平为黄石第一技工学校授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旗帜。

湖北理工学院计生协秘书长、正处级督查员张桂荣为黄石第一技工学校师生和义工协会会员作“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