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文涛采茶戏艺术团荣获新时代全省百佳(300支)社会文艺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培育和壮大社会文艺队伍,繁荣发展群众文化,发挥社会文艺团队在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各地推荐报送的全省骨干社会团队中,评选出了新时代全省百佳(300支)社会文艺团队。我县文涛采茶戏艺术团获此殊荣。

阳新文涛采茶戏艺术团成立6年来,坚定走戏曲、歌舞并举发展之路,坚持服务社会人民群众,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移植创作排练了13台剧(节)目。常演剧目有《玉燕记》《祭棒槌》《杨绊讨亲》《双怕妻》《巧团圆》,新编现代小戏《可怜天下父母心》《二牛买肉》《五中全会谱新篇》《工会维权情真切》《社区人》等。剧(节)目内容丰富,正能量充盈,寓教寓乐,深受观众喜欢。

文涛艺术团服从上级文化主管部门领导管理,积极参与公益性演出活动,尽职尽责履行志愿者职责,常年开展戏曲进学校、进乡村、进福利院、进特殊学校、进社区、进景区专场志愿演出,先进事迹曾见黄石日报、东楚晚报、今日湖北、云上黄石、云上阳新等新闻报道媒体。

阳新文涛采茶戏艺术团2021年荣获黄石市“五星”级社会文艺团队,在阳新笫四届采茶戏展演中,由该团创作演出的现代小戏《可怜天下父母心》获二等奖。(佘景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