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网湖湿地喜获2022年世界地球日第六届科普活动两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荣获中国地质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地质学会、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世界地球日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主题科普活动暨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活动“优秀作品奖”,推荐作品《秋日网湖》作者孙章辉荣获“优秀摄影师”称号。

“最美地球印记”主题科普活动是以4.22地球日为背景,多部门、多机构联合举办,各自然保护地共同参与的主题科普活动。自2017年活动发起以来,引起全国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与关注,成为推动自然科普的重要平台和力量。2022年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主题科普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纳入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活动,延续往届摄影作品线上巡展的形式,向公众集中展示地球母亲孕育下的美丽中国画卷,引导社会大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号召并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根据活动要求,网湖湿地管理局精心组织,严格筛选出5幅最具代表性的水鸟物种、地质地貌特征、自然景观的摄影作品,推荐参加第六届“最美地球印记”摄影大赛。大赛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诸多环节,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从全国29个省(区、市)的众多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和19家世界地质公园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两项奖项。自2018年网湖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以来,阳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通过全县上下多年的努力,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系统进一步优化、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自然景观更加旖旎多彩。本土及省内优秀摄影师纷至沓来,记录下了网湖美丽景色。

此次大赛评选结果的揭晓充分展示了美丽网湖画卷,彰显了阳新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成果。(柯倩 王贤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