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9日上午,全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枫林镇召开。县领导万鼎、杨波、徐凌、陈迪顺、俞振华、王磊、彭易猛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指出,各乡镇、部门对乡村振兴认识有深度,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有力度,要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四化”发展,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万鼎强调,要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提高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质效。要把产业选好,聚焦“五个一”主导产业,保持定力,真抓实干。要持续“招大引强”,发挥龙头企业、能人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农业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营销。要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大撂荒地整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要常抓细抓,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久久为功把人居环境向纵深推进,不留盲区、空白地带,实现整县、整镇、整村推进。要公平公正加强考核,完善考核方式,防止形式主义,严防人情干扰,不降低标准,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借鉴优秀经验,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

要加强整改,强化督导,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各项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导向,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严格驻村工作队管理,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推进。

要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学习,开阔视野,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项目库编制,积极对上争取,认真谋划一批高质量农业产业项目。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好防汛、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守牢底线、不踩红线。

县长杨波要求,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根据各镇村实际选好产业发展方向。要优化产业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行业协会建设,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稳步提升价值链、延长产业链、完善利益链,切实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主持会议。

副县长俞振华通报了上半年农业产业发展和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我县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枫林、木港、王英等镇围绕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木港镇田畈村、贺洞村及枫林镇水源村、大畈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朱亦丹 石教星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