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拟投资1.2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8日上午,县政府组织县直相关部门、中南电力设计院专家以及编制单位召开阳新县“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评审会。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义华参加会议。

随着我县电动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充电设施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县城发公司与县供电公司共同成立合作公司,凭借双方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行业内部、建造成本和运营维护三大优势,按照“适度超前、合理布局”的原则来规划建设。

王义华在充电桩规划评审会上表示,我县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是县政府的十件实事之一,是群众所盼、顺应民意的重要举措。编制单位要按照专家组意见和部门建议尽快完成修编;城发公司、供电公司尽快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制定实施方案和年度建设计划,并将修编规划报请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后,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加快推进。

据了解,我县“十四五”期间拟在各大商务综合体、老旧小区、酒店、学校、医院、口袋公园、旅游景区、加油站及全县镇区共规划投资1.25亿元,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834个,总功率5.26万千瓦时;出租车换电站2座;电瓶车换电柜30个;以及两轮电瓶车充电桩(1桩10车位)500个。

我县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利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节能环保、更大的满足我县充电桩建设的需求;同时也为电动汽车产业化和运营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我县县域经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徐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