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标准化壮大屯鸟产业

发布时间:2022-11-23 17:51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发公司、县畜牧畜医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黄石市地方标准《阳新屯鸟健康养殖技术规程》现场推进行动,旨在用好用活地方标准,推动阳新屯鸟产业发展壮大。

阳新屯鸟是阳新的特色禽类,加工后肉质细嫩,汤汁鲜美,受到消费者欢迎,是阳新农业增效、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早在2002年,阳新屯鸟就被湖北省畜禽品种志编辑委员会认定为阳新番鸭,作为湖北省新的家禽遗传资源列入《湖北省家畜家禽品种志》;2017年,阳新屯鸟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1年,阳新开始实施DB4202/T 9—2020黄石市地方标准《阳新屯鸟健康养殖技术规程》。

“规程规定了阳新屯鸟健康养殖的场地环境、屯鸟场设施、饲料与营养、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废弃物处理及档案管理等内容。”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主任潘际云介绍,进一步推进阳新屯鸟健康、标准化养殖,能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良的品种保障和产品质量保障。

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柯平介绍,阳新屯鸟年存笼33万余只,已开发出阳新屯鸟汤、白条屯鸟礼品包装食品、卤屯鸟、屯鸟皮蛋、屯鸟咸蛋等系列产品。该县正着力培育畜禽产品龙头加工企业,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养殖户”的产业模式,提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水平,打造阳新屯鸟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方桐 饶正茂 张丕兴 郑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