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万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 40 次(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 以最短时间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23 18: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1日晚,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 40 次(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疾控中心党组书记朱洪波到会指导并讲话。

朱洪波在会上强调,要强化管控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区域人员管控,统筹人员增加下沉力量,增加巡逻、督查频率,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防止管控区域内人员、车辆流动;要落实管控区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处置责任,及时做好垃圾清理转运工作。要加强街道交通管制,参照其他县市区的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管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好街道车辆管制措施。要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切实做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复核、当天出结果,及时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快速准确的数据支撑。

万鼎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坚决防止“放松、躺平”,在最短的时间、以最果断坚决的措施打赢这场歼灭战。

万鼎针对各工作组汇报提出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帮助村(社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要加强追阳流调工作,严格按照省专家要求,统筹用好各方力量,确保追阳流调快速精准。要加强社区管控,把管控责任落实到楼栋、院场,确保无人员流动。要加强街面车辆管控,除必要保障、应急等专用车辆外,做到能停则停、能少则少、能禁则禁。要加强网格管理,减少人员进出通道。要及时规范报送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万鼎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加强下沉力量、信息报送、追阳流调、督导通报等工作;要加强对乡镇疫情防控指导,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标准和要求。要备足应急物资。要加强学校管理,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县长杨波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敏感性,充分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兴国镇、城东管理区和经济开发区临时管控的重要性,防止在思想上把工作简单化,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切实增强协调性。信息报送、流调、转运、封控等工作组严格服从指挥部调度,收到指令立刻落实;相关工作组要加强协调、无缝衔接,确保物资供应畅通,重点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切实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增强主动性,主动担当担责,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

县领导华黄河、徐德世、李建华、李利、刘晨、徐凌、韩顺东、程浩、柯友国、陈淑芳、柯光荣等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兴国镇、经济开发区、城东管理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冯小刚 范深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