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龙港镇:发展4万亩油菜做优“一壶油”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4 来源:黄石日报

26日,阳新县龙港镇志刚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油轮作基地,一大片嫩绿的油菜苗在蒙蒙细雨中为冬闲田披上绿装。

合作社正组织社员在田间对未出苗或严重缺苗田块进行移密补稀、移壮补弱,确保“多栽一株是一株”。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县将会出现明显的低温寒潮天气,所以,对墒情好、出苗正常的田块,要立即落实冬季追肥抗逆措施,做好油菜防冻工作。”龙港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绍林在田间一边指导间苗,一边提醒说。

在今年的秋冬播生产中,龙港镇坚持“稳麦扩油”的总体思路,将发展油菜生产作为开发冬闲田、整治撂荒地的政治任务落实到田间地头,鼓励农民发展油菜生产。

目前,龙港镇已完成油菜栽培面积4.1万亩,完成轮作试点任务5200亩的成片连接种植。

“在油菜栽培上,推行稻油轮作,缓解季节矛盾,培肥地力,提高经济效益。”陈绍林介绍说,“推广优质高效油菜新品种,采用‘种肥药机’一体化联合播种、免耕飞播、绿色防控等技术降本、增效、提质,实现每亩成本300元,产量400斤,效益500元的‘345’技术模式。从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到油菜收获,实现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为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