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年味不断 | 新春福兔闹元宵 民俗展演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2 15: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上午,“雉域之春”2023年阳新县第六届新春文化节元宵节专场活动在莲花湖广场精彩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贞、副县长蔡暖心、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各镇区文化单位带来的《雉域欢歌》《绣出幸福吉祥来》《板凳龙》等传统民俗节目相继上演。欢歌笑语中,氛围感瞬间拉满。

除了民俗展演,现场还有猜灯谜、赏戏曲、“阳新说唱”和市民喜闻乐见的舞狮子表演等活动。

《瑞狮迎春》是浮屠镇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大家都以狮舞前来助兴。台上表演精彩绝伦,台下市民气氛热烈。大家时而细细聆听,时而用手机记录下精彩场景,时而喝彩叫好,沉浸在满满的新春年味中。

国家级非遗——阳新布贴展示也是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购买。

据悉,今年我县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展演活动,着力展示我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石教星 王璇(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