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7日省委常委会、2月22日全省、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月份重点工作、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阳新落地生根,奋力开创阳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扭紧抓牢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各类风险,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阳新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打造科创人才队伍、加快创新型县建设,全面提升科创水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防风险、护稳定,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排查监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助力阳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合力开创阳新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会上级精神,聚焦防控重点,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牢牢把准思想宣传工作正确方向;要统筹各方力量,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冯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