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万鼎调研宝塔村湖蒿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09: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日上午,县委书记万鼎深入兴国镇宝塔村调研湖蒿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参加调研。

万鼎详细了解了兴国镇宝塔村旱改水轮作项目和湖蒿深加工项目的进展情况。

旱改水轮作项目可以有效改善长年种植湖蒿后导致田地板结的问题,在改良土壤、保证湖蒿稳产的同时,还可以多种一季早稻,增加农民收入。万鼎要求,镇村和相关部门要深入研判,加强与高校、研究所的对接,把旱改水轮作项目作为我县农业发展的重点研发课题,将其打造成我县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示范项目。

2022年,宝塔村湖蒿产值超过2亿元。今年,该村的春潮湖蒿专业合作社将升级转型为湖北富河润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湖蒿产业链进行改造升级,开展腌制湖蒿、干湖蒿等产品的加工、包装、储藏和销售。万鼎充分肯定了湖蒿深加工项目发展计划,要求宝塔村在发展深加工项目时,以产品研发为关键核心,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严把产品质量关和安全关,将湖蒿产业打造成我县龙头产业。(冯小刚 石教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