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强县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全力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6 10: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5日上午,阳新县2023年强县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安排部署2023年项目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万鼎、杨波、华黄河、李建华、郭康安、刘晨、徐凌、韩顺东、柯友国、陈淑芳、柯光荣等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主官,县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表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干事为先、向基层倾斜“四个导向”,做好做实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全年经济工作实现“满堂红”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我县2023年项目工作,万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保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追求,以大抓项目为阳新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招商强则项目强,项目强则经济强。全县上下要切实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从落实全省强县工程要求、实现县党代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建设对阳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项目为全县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的支撑作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提升抓项目建设的能力,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保持“自立自强、功成有我”的境界,辩证认识当前大抓项目建设的发展形势。要清醒认识到续建项目支撑有力、项目谋划早发力、重点项目谋得实、项目前期准备足等利好条件,正确面对当前愈发激烈的竞争态势,延续工作状态,全力推进强县工程项目建设,为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百强提供坚强支撑。三要始终恪守“落地为要、入库为上”的自觉,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要聚焦重点项目引领、要素破解、扩大增量、招商引资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落地建设、开工入库等工作,进一步加快速度、全力以赴,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四要始终营造“主动包保、真心服务”的氛围,以营商的满意度促进项目的加速度。各相关单位要把以往的“项目等会议”转变为现在的“会议等项目”,要会“踩油门、设路标”,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周末跑工地”工作力度,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定期晒出责任与问题清单,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全县各类项目建设发展。

县长杨波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项目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全县各相关部门、镇区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用“超”的劲头、“赶”的意识,在提供优质服务中提升企业信心,在破解要素问题中推动项目落地,在聚力招大引强中抓好招商引资,在提升园区承载中建强园区平台,在完善推进机制中加快项目建设,在强化督查中压实项目服务责任,树立“实干”导向,在全县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建华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关于2022年全县经济指标和“三争”工作考核奖励的通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主持会议。

县强县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全县“八个十”项目推进情况及2023年拉练项目储备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工业创新项目、城市建设、文旅商贸项目等7个分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各自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朱亦丹 黄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