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7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以及2022年度市委两新工委委员述职暨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规吃喝风腐一体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规吃喝风腐一体典型案例的通报》;审议《阳新县中小微企业培育成长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关于2022年全县经济指标和“争资金”工作考核奖励的通报》《关于下达全县经济指标和“争资金”工作导向性计划的通知》《2023年阳新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等。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助力阳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加快流域综合治理,加大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对上衔接,吃透改革精神,适当提前调查研究,谋划符合我县实际情况的改革方案。要严守纪律规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推进改革。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措施推进,确保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关心关爱老干部,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思维路径,完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从严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监督管理,把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