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县枫林镇第二届乡村振兴茶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人间三月,春风送暖,又到一年赏花季。3月18日,由阳新县枫林镇政府主办,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坳上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春野露营·坳赏山茶”枫林镇第二届乡村振兴茶花文化旅游节在枫林镇坳上村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贞、县政协副主席刘少兰等出席活动。

上午10时,开幕式演出《枫林欢歌》拉开此次活动序幕。

刘晨在讲话时说,乡村振兴是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而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关键,枫林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以举办文化旅游节的形式来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荐地方特色产品,宣传枫林旅游资源,打造“赏花经济”特色品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枫林镇党委、政府坚持探索绿色发展富民道路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充分体现。希望枫林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精做强茶花、腊米、吴茱萸、果蔬等各类农业产业,传承弘扬枫林车灯、采茶戏等民间文化品牌,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工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枫林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同枫林人民一起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

枫林镇党委书记石子倩在致辞时表示,枫林镇将以饱满热忱的态度迎接八方宾朋,以无微不至的服务让大家能够全身心地享受坳上风光。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邀请各位嘉宾深入枫林秀美山川,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感受蓝天碧水的自然本色,使本次活动成为人生旅途的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同时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枫林、宣传枫林,支持枫林,多到枫林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创业,共同谱写枫林明天的辉煌!

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名有宣布开幕,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企业家代表作了相关发言。

随后,《万紫千红》《乡村振兴》《花开盛世》《魔术表演》等一系列节目精彩上演,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吸引大量游客和附近村民前来观看,现场掌声不断。通向坳上村的马路两侧彩旗飘飘,人们赏茶花、拍美景、看歌舞、购特产、品美食,到处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本次活动持续十天左右,预计将吸引游客3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200万元。活动期间,游客除了观赏姹紫嫣红的山茶花和众多花卉苗木,还可以开启露营地的山野生活。傍晚时分,星空下、帐篷里,吃烧烤、看演出,同乐队一起嗨,尽享狂欢之旅。

坳上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湖北省脱贫出列先进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茶花产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促进茶花文化交流,打造茶花“金名片”。

今年是国家消费提振年,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疫后文旅市场加快复苏,阳新县将持续开展“一月一节”活动,全力推动文旅行业加快复苏和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打响阳新文旅品牌。(石教星 李霖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