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阳新召开春耕生产暨农业农村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3日上午,阳新县春耕生产暨农业农村业务培训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副县长俞振华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和全年“三农”重点工作,俞振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粮食产量占全年六成左右,春管粮食产量占主要口粮的近四成。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硬仗,为全年“三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全年粮食播种总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抓实抓细春耕生产、“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产值倍增目标,建设农业强县。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合仕通报了全县春耕备耕情况,号召全局上下努力进取,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生产任务;以市场的思维,做强区域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统筹的方法,推进产业发展与乡村建设、治理;以服务的理念,保证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各股室还就撂荒地整治、开发利用冬闲田、粮棉油生产规划及种植技术、农村厕所建改及系统录入、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化肥减量、土壤普查工作、特产作物生产规划及种植技术、蔬菜生产技术及规划发展等进行了相关培训。(石教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