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聚力共同缔造 深化“三进三促”

发布时间:2023-05-19 14: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共同缔造·深化三进三促”代表行动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华黄河,副主任陈新华、吴素贞、梁再华、费力、陈迪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人大代表行动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三进三促”代表行动。富池镇、兴国镇、陶港镇作了交流发言。

华黄河要求,全县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推进代表行动的重要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重点任务,聚焦共同缔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代表组织起来、把群众联系起来,不断深化代表行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为助力阳新奋进百强贡献人大力量。

今年“三进三促”代表行动从5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按照“1+N”要求,以“聚力共同缔造”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活动。

在进企业活动中,聚焦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问题,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进乡村活动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短板问题,调研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在进社区活动中,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停车乱、物业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代表和群众参与支持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改善。(孙明辉 熊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