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王英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2933 发布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王英镇人民政府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王英镇

阳新县王英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提高站位,加强保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年初,我镇按照县政府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制定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设置政务公开监督电话,安排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本着“方便于民、取信于民”的原则,班子成员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年初制定印发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制定了《王英镇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切合实际、公开透明的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约束力,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及时补充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及时对各镇直机关、各村的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勤政廉政。

(三)抓好落实,加强监督,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我镇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力度,做到领导小组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使群众贫有所帮、困有所助,危有所扶、难有所解,从而达到政务公开工作质的飞跃和变化。

(四)拓宽渠道,提升服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在政务公开工作实施过程中,我镇拓宽渠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政务公开和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镇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内容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全镇范围内有较好反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22年,我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政务信息5条,在自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70余篇,在云上阳新平台公布政务信息170余篇,镇政府、29个村、各机关单位均在显眼位置进行了政务、财务公开。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府信息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公开的及时性。我镇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
/
/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镇政务公开办公室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建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个别中心站所、业务口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部分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升,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部门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尚未发生有关收费产生的同题。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1.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在继续数好财政预算决算和预算决算公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三公”经费和财政审计信息公开力度。

2.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客观准确规范发布有关信息,同步公布已轻采取的处理措施和进展情况。加大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执法检查、案件处理、查缉走私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建立食品药品违法违规“黑名单”公开制度。

3.推进征地拆迁信息公开。一是推进征地信息公开。做好征地批前批后公告及补偿安置方案制订工作,并将相关信息上网公示,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进一步加强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做好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信息公开,做好房屋征收决定、补助奖励政策和标准在征收范围内公布,征收房屋调查结果、初步评估结果、补偿情况在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实行阳光征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