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关于举办阳新县2022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的通知
索引号 000014349/2022-64953 发布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县民政局

关于举办阳新县2022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的通知

各镇(区)民政办、各养老机构:

根据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印发2021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民政发[2021]24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 2021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37 号)、《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民函﹝2021﹞40 号)、《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竞赛技术规则》、《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 年版)文件精神,为加快培养养老护理员高技能人才步伐,引导全县养老服务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供专业照护,满足他们在生理、心理和社会方面的整体需求,从而能够使他们身心健康和愉悦地生活。这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建设高素质养老护理从业队伍,提升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必要举措。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举办阳新县2022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护理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人员:各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失能家庭护理人员。

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2年8月27日上午8:30点至下午5:30分,培训时间1天;

第二期:2022年8月28日上午8:30点至下午5:30分,培训时间1天;

  培训场地:县社会福利中心七楼会议室

培训要求:培训人员需带本人身份证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准时到达培训场地。训期间培训机构负责中、晚餐。

二、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和竞赛

1、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考试人员:所有报名参加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人员。

考试时间:2022年9月17日上午8:00至12:00点。

考试地点:县社会福利中心七楼会议室

考试要求:考试人员需带本人身份证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准时到达考试场地。

2、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参赛人员:每个养老机构选送一或二名优秀护理人员参加竞赛。

竞赛时间:2022年9月17日下午2点至下午5:30分。

竞赛场地:县社会福利中心七楼会议室。

比赛要求:各养老机构参赛选手统一着装(护理员服)准时到达竞赛场地。

2022年9月17日考试、竞赛期间培训机构负责中、晚餐。

以上安排如遇疫情防控或其它工作需要另行调整。

附件:1、阳新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人员安排表

2、培训日程安排表

3、阳新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

4、阳新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规则

5、阳新县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题样

                               阳新县民政局

2022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