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0014349yx_sjj/2023-00002 发布日期 2023-01-30 发布机构 经济开发区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县审计局

阳新县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2022年全年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制定计划项目28个,其中:承接上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安排的项目4个(含省定上审下项目2个),法定项目2个,组织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2个、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1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6个,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项目2个,资产、负债及损益审计项目1个。截止12月20日,已全面完成计划内审计项目(不含省定上审下项目)。

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74637万元,违规金额7432万元。审计工程总投资额33860万元,审计节约和挽回损失357万元。向各级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审计信息 245 篇(条),有 76篇(条)被上级审计机关和新闻媒体采用。

(一)稳步推进同级财政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审计工作紧扣财政支出,从政府预算管理体系建设、财税体制改革政策落实、存量资金盘活、转移支付制度完善等领域,更广泛地开展监督,全面反映预算管理、国库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财政资金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今年安排法定审计项目两个:一是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年初预算编制不够细化、应缴未缴国库等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25850万元,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利息收入、违规使用政府性基金等违规资金6768万元。二是县直部门预算执行专项审计调查,查出预算收入管理不规范、公务支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金额962万元,违规列支招待费、重复报账等违规资金174万元。并如实向县政府、县人大报告,在2022年 9月13日的县十九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审计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项目2个:县科学技术局、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审计,查出报账程序不规范、财政授权支付不合规管理不规范金额27万元,违规发放福利3030元。资产、负债及损益审计项目1个: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至2021年资产、负债及损益审计,查出平台清理政策不到位等4个非金额问题。

(二)统筹部署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工作,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围绕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加大审计结果综合运用力度,较好地发挥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败利剑的作用。受县委组织部委托,今年共安排县直部门、乡镇以及国有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12个、自然资源资产审计1个,截止12月20日已全面完成县委组织部委托审计项目,审计查出罚缴非税收入未及时收缴到位、未按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等管理不规范资金 47359 万元,违规骗取医保基金未及时收缴、挪用专项的违规资金490 万元。

(三)加快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稳步推进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数量效益、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的“三个转变”。截止12月20日,已完成的投资审计项目6个,送审额33860万元,多计工程款等管理不规范金额439万元,审计发现问题17个,提出审计建议13条,审计节约和挽回损失357万元。

(四)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完成县政府交办的“阳新县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县域内定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住院)费用调查了解”。二是根据县领导批示、指示和局党组安排富池镇工程项目建设政府负债情况清理工作;县信访局汪茂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环保审计搬迁改造项目资产清理专项审计;黄颡口镇福利院工程审计。三是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审计,截止12月20日上级交办各项任务均已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

  /

/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整改:

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公开形式较为单一,缺乏新意,图片和文字的组合编排还有待提高。

为此我局积极整改:一、端正思想,重视信息公开,加大公开力度,完善相关得信息公开制度,强化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全面、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