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22年本级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6311 发布日期 2022-03-02 发布机构 阳新县城东新区管委会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城东新区

阳新县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22年本级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阳新县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2022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对损坏村庄和集镇的房屋、公共设施,破坏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

2、负责对辖区内的街道、广场、市场和车站等场所修建临时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对未依法取得乡村规划建设许可证或未按乡村规划建设许可证进行建设的予以强制拆除。

3、负责依法依规对辖区内的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市政道路等实施管理,以及对辖区道路临时堆放建筑物、乱停乱放车辆等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对户外广告、景观灯饰、门面招牌、横幅布标等市容方面的审批管理,以及对乱帖乱画、乱牵乱挂、临街建筑物正立面容貌、出店经营、马路市场、占道洗车、占道修理加工、违规烧烤等整治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垃圾分类、清扫、收运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以及协助相关部门与村镇管理相关的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工作。

6、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执法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阳新县城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为阳新县城东新区管委会部门的二级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预算和纳入预算汇编范围的0个下属单位组成,内设机构0个。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单位预算总收入729.7万元,比上年增加208.7194万元,增长4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29.7万元占本年收入100%收入增加原因:我单位非税收入增加。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单位预算总支出为729.7万元,比上年增加208.7194万元,增长45%。其中:基本支出370.1689万元,占总支出的51%;项目支出359.5311万元,占总支出的49%。本年支出构成为:城乡社区支出729.7万元,占本年支出100%。支出增加原因:我单位非税收入增加。

3、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公用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86.9211万元,比上年增加4.04万元,增长12%。增加原因:本年度依据机关运行实际情况,据实编列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0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2.4868万元,差旅费3万元,租赁费10万元,会议费0.68万元,培训费1.53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改补贴)0.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06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总额2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分别如下:

1、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任务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 27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 0%,与上年持平。

3.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减少 0万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任务安排。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要求2022我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0%,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元。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我单位部门预算中固定资产总额为0万元。房屋建筑面积为0平方米,价值0万元;通用设备0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0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上年末新成立单位,暂无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依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单位对预算项目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1.“财政体制分成资金-执法队”主要内容是保障机关的日常运转及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预算安排350.4万元,保障完成内部所需各项活动;方便群众出行,美化环境,促进内企业发展;垃圾分类,减少白色垃圾污染,改善环境;群众满意度指标≥90%;社会效益指标:定性完成各项指标。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2、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上年末新成立单位,暂无资产占用情况。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等。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