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6735 发布日期 2022-03-03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阳新县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阳新县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名词解释

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拟定年度医保基金监管核查工作计划;

(2)负责对两定医药机构履行医保服务协议情况监管检查和协议案件处理;

(3)针对举报、投诉件调查处理;负责案卷整理归档;

(4)查处两定医药机构、承担医保服务的第三方商业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个人等涉及医疗保障领域违约、违规、违法行为;

(5)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信用评价和信息披露工作;

(6)负责医保系统基金运行业务数据分析工作;

(7)管理医保基金智能监管系统监测异常数据的后续处理工作;

(8)负责县医疗保障局行政执法委托的具体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情况从单位构成看,内设机构4个。(1)办公室,(2)日常监督管理股,(3)专项监督管理股,(4)综合信息股。单位行政编制16个,设主任1名,副主任1个,正股级职数1名。在职人员16名,退休人员2名。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总额 1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长 0.02 万元, 增长 2%,严格控制接待规模与标准,进一步控制接待经费。分别如下:

1、公务接待费 1 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0.02 万元, 增长 2%,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规模与标准,进一步控制接待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  比上年增加 0 万元,  增长 0%,  其中,  一般公共预 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 0 元,比上年增加 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3、因公出国(境)  费 0 万元,  比上年增加 0 万元,  增长 0%,  主要是因为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 年)》要求, 2022 年我单位编制政府 采购预算为 0 万元, 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 在实际执行中据实调整。服务类 0 万元,货物类 0 万元,工程类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我单位部门预算中固定资产总额为2.01万元。房屋建筑面积为0平方米,通用设备2.01万元,其中:烤漆茶水柜1台、会议椅26张、沙发4台、会议桌2台、办公桌1台、茶水柜1台、活动柜1台、方几2台、铁皮柜3台。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医保检查工作经费主要是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规范医疗服务机构基金使用行为,查处欺诈骗保行为,  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  2022 年预算安排 22.8 万元,  其中 22.8 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非税收入拨款。

2022 年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根据省、市局及条例要求, 监督管理医疗机构的基金使用, 保障基金安全, 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产出指标定点医疗机构核查 703 家、聘请第三方服务 3次、每年专项检查 4 次;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95%。效益指标: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规范医药机构服务行为。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 对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2、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政

府采购计划,在实际执行中据实调整。

(二)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