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休干所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00014349/2022-18355 发布日期 2022-03-09 发布机构 阳新县休干所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党群系统

阳新县休干所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2 年阳新县休干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服务县“五大家”离退休老干部,按政策规定落实管理和服务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阳新县休干所为公益一类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股室 4 个,办公室,服务股,财务股,工会办公室, 核定参公事业编制 6 名,事业编制 6 名,设所长 1 名,副所长 2 名,书记 1 名,工勤编制 2 名。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休干所 2022 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情况:117.1 万元,休干所单位预算收入 117.1 万元。 2022 年预算收入比 2021 年增加 1.9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资 。

2.休干所 2022 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情况:117.1 万元,休干所单位预算支出 117.1 万元。 2022 年预算支出比 2021 年增加 1.9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资。

3.我单位 2022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休干所单位 2022 年公用经费 22.65 万元:包括办公费 4.6 万元、印刷费 0 万元、邮电费 0 万元、差旅费 0 万元、物业管理费 2.136 万元、公务接待费 1.17 万元、工会经 费 1.411 万元、福利费 0.886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改补贴) 2.64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5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单位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9.117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117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万元,比 2022 年“三公”经费减少 5%,原因是压缩招待费。公务用车保有 2 辆。

1.公务接待费 1.117 万元,比 2021 年减少 5%,原因是压缩招待费。

2.公务用车运行费 8 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单位保有 2 辆公务用车。

3.因公出国(境)费为 0 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的安排。

4.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2021 年)》要求,2022 年我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为 0 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在实际执行中据实调整。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 年我 单位 部门预算中固定资产总额为 77.65 万元。房屋建筑面积 410 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120 平方米,专用房屋 290 平方米;土地面积为 0 方米;机动车实有数为 2 辆, 价值 52.27 万元,其中:小轿车 2 辆,大中型车辆 0 辆 ,其他车辆 0 辆;大型专用设备 0 万元;通用设备 1 万元,其中:电脑 0 台,打印机复印机0 台,传真机 0 台,彩电 0 台,空调 0 台;家具用具 3.33 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 2022 年部门预算无重点项目预算,无绩效目标说明。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 对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2、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在实际执行中据实调整。

(二)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