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00014349yx_tyjrswj/2022-00006 发布日期 2022-03-09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2 年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在全县范围内征集、整理、展示与革命斗争有关的文物、烈士斗争史料和遗物;

2.负责红军烈士的褒扬工作;

3.负责陵园建筑物的日常维护与维修工作;

4.负责建立完善烈士档案;

5.负责红军烈士的安葬工作;

6.负责为社会各界及烈士亲属祭扫活动提供服务,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及青少年教育基地

的作用;

7.负责园区内卫生、环境绿化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为阳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的正股级二级预算单位, 部门预   算由单位本级预算组成,内设机构 2 个。(1) 办公室, (2) 财务室。核定事业编制 3 名,设主任 1 名,副主任 1 名,办事员 1 名。目前在职 2 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 年本年收入预计 19.9 万元,比上年增加 10.7 万元,增加约 116%。其中,经费拨款 19.9 万元。收入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2.预算支出情况:2022 年本年支出 19.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8.3 万元,公用经费 1.6 万元。2022 年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 10.7 万元, 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和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3.2022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阳新县龙港革命烈士陵园 2022 年预算公用经费 1.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 1.4 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包括办公费 0.6 万元、印刷费 0.2 万元、电费0.5 万元、差旅费 0.2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1 万元。

五、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总额 0 万元, 与上年一致,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主要是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分别如下:

1、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与上年持平,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我单位无公务接待任务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 与上年持平,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 与上年持平,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4、因公出国(境) 费 0 万元, 与上年持平,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任务安排。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  2022 年本单位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0 万元, 本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无货物类、工程类、服务类采购计划。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 年本单位部门预算中固定资产总额为 5.18 万元。其中:通用设备 2.9 万元, 其   中: 电脑 3 台, 打印机复印机 1 台,空调 3 台;家具用具 2.28 万元, 其中:办公桌椅 3 套,沙发茶几 3 套,档案柜 3 个。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 2022 年部门预算无重点项目预算,无绩效目标说明。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 对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2.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计划, 无货物、工程、服务采购计划, 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3.本年度我单位无“三公”预算经费支出,因此相关表格为空。

4.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表情况,因此相关表格为空。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项目预算

计划。

(二)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 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 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  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  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 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  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   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