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名称 阳新县社科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7758 发布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阳新县社科联
文号 文件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税务 所属机构

阳新县社科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阳新县社科联2023年本级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沟通县委、县政府与社会科学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反映社科工作者的愿望和要求,促进社会科学队伍建设;

2、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广工作,促进社科成果转化,兴办智力开发事业;

3、组织理论研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4、组织协调各学科之间、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构成单位来看,县社科联为县委宣传部门的二级预算单位,由单位本级预算和纳入预算汇编范围的0个下属单位预算组成。

部门人员构成:本单位人员合计 2 人,其中在职 2 人,离退休0人;在职人员编制情况:全额财政拨款编制 2 人、包干(差额)编制 0 人、自筹编制 0 人。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县社科联2023年度部门预算收入是  61.6万元, 县社科联收入合计 61.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6万元,占100 %;2023年收入比2022年相比增加 41.6 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31.6万元,《蕾蕾说阳新》短视频栏目支出10万元。

2. 预算支出情况:县社科联 2023年度部门预算支出是61.6万元,县社科联单位支出合计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6万元,占51.3%;项目支出30万元,占48.7 %。2023年支出比2022年相比增加41.6 万元。主要原因:(1)2023年基本支付31.6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增人员工资;(2)《蕾蕾说阳新》短视频栏目一系列宣传创作等费用。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3.21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102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主要是:一是新增编制人员相应的其它交通费用、工会会费等增加;二是二是依据机关运行实际足额编列水电费、邮电费等。其中,办公费2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工会经费  0.3573万元、福利费0.19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改补贴)0.6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县社科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2022年“三公”经费减少30.3%,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接待规模与标准,进一步压减接待经费。公务用车购置数、因公出国出(境)费均为0。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县社科联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3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8.32万元,比上年增加154%,增加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流程,把县外的出版服务纳入县政府采购中。其中,出版服务类4.72万元,印刷服务类3.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县社科联本级占有房屋面积0平方米,总价3.2586万元的通用设备10台,总价0.865万元的家具、用具设备数量为10,现有公务用车0辆,与上年持平。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1.“社科联调研工作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展社科调研、出版社会科学杂志、开展社科普及宣传等。2023年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2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3 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突出理论宣传、开展社科研究、创新社科普及等业务正常开展。产出指标:社科联调研≥10次;出版《阳新社会科学》≤4期;宣传活动≥4场;质量指标:社科联调研完成率≥97%;出版社会科学杂志≤98%;宣传活动完成率≥98%。

效益指标:提高社科反响率≥98%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2.“社科联‘蕾蕾说阳新’项目”主要内容是通过短视频方式宣传阳新正能量、普及党的创新理论等。2023年预算安排10万元。其中,1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23 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社科联工作要求,围绕阳新中心工作,切实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营造阳新县良好和谐的氛围。产出指标:“蕾蕾说阳新”播出期数≥45期;公众号宣传≥45期;质量指标:播出完成率≥97%;宣传活动完成率≥98%。

效益指标:提高社科反响率98%。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